早上在岡山旅館收拾好行李後寄放在旅館櫃台,就出發去岡山城了

因為旅館在岡山車站前面,離岡山城大概1.6公里

我想說省點車錢就乾脆走路去了(後來覺得沒搭到岡山路面電車有點小可惜

一路上指標很多,很好找,大概走了20分鐘就到岡山城了

走過了外城終於到了岡山城天守

IMG_5808.JPG

岡山城又有烏城的稱號,因為黑色外牆而聞名

IMG_5810.JPG

這是我這次旅行中參觀的第一個天守,不是太大,觀光客真的很少

IMG_5818.JPG

之後就去買票了,我買的是岡山城.後樂園共通券,日幣560円

之後就上去天守了

在裡面看歷代藩主介紹時還看到一個跟我的名字有異曲同工之妙的藩主

IMG_5812.JPG

 

爬到天守最高點的景觀,橋對面就是後樂園

IMG_5811.JPG

岡山城沒有很大,很快就逛完了

IMG_5817.JPG

逛完岡山城後,就去與岡山城有一河之隔的後樂園

這條河真的蠻美的,河邊還有小船可以讓人搭乘,在這裡划船真的很優閒自在

從橋上拍的岡山城

IMG_5822.JPG

走過橋就到了後樂園

IMG_5823.JPG

後樂園裡面很多造景都很美

IMG_5827.JPG

IMG_5830.JPG

因為是冬天的關係,很多樹葉子都掉光了,呈現一片蕭瑟

 

逛完後樂園之後就準備回旅館拿行李

我打算搭巴士前往車站(不想再走了

到巴士站都沒有人,站牌顯示最近的班次是5分鐘後

在等的時候突然有2個人走了過來

我看了一下其中一個竟然是自己家族的學長!!!!!

雖然我早就知道學長也在日本,本來要約一起去姬路城但我後面的行程已經定了

我根本不知道學長會來岡山,真的完全沒有約

而且還是在岡山遇到,真的很巧很巧

IMG_5839.JPG

 

學長也是很狂從京都直接殺到廣島(後來發現我們買的是一樣的JR pass

跟學長在車站告別後就回旅館拿了行李

吃個松屋的燒肉飯就去岡山車站(松屋的燒肉飯也很好吃啊!!

IMG_5838.JPG

這樣只要500多日幣而已

 

後來也順利趕上了瀨戶大橋線往高松的特急(有先做功課的好處

這個路線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會經由瀨戶大橋穿越瀨戶內海

搭火車通過兒島駅之後就準備上瀨戶大橋了

真的覺得很厲害,可以有這麼一個橋,橫跨了瀨戶內海,連接本州及四國

基本上要分辨車上的人是不是觀光客,過橋時有沒有拿出手機照相這點就可以分辨得出來了

列車出瀨戶大橋後大概再開個10幾分鐘就到高松駅了

 

到了高松駅後因為hostel還不能入住,我先把行李寄放在車站的Locker,再準備搭車前往瀨戶大橋記念館

未命名.png

 

瀨戶大橋記念館位於瀨戶大橋靠四國側,JR最近的車站是JR坂出站

事前做功課,JR坂出站離瀨戶大橋記念館有6公里左右,有巴士可以到,只是班次很少,班距也很久

到坂出站後,出站走到後站就找到巴士站牌了,也順利等到巴士並前往瀨戶大橋記念館

巴士蠻小台的,而且都是老人居多,感覺都是當地的居民,整車只有我一個觀光客

到了瀨戶大橋記念館居然只有我一個人下車!

IMG_5861.JPG

IMG_5866.JPG

IMG_5869.JPG

這裡的人真的很少

我先往大橋靠海側那裏走,想看看能不能看到自己印象中的瀨戶大橋

結果...

 

IMG_5871.JPG

真的太壯觀了啦!!

這次會來四國有一部分是看看瀨戶大橋的壯觀

等到真的到了並站在離它最近的地方

才真的感受到瀨戶內海有多麼的迷人

我想,這就是旅行真正的意義吧

能夠用自己的能力到自己心中所嚮往的地方

並真正用雙腳走過,用雙眼去見識,用耳朵去聆聽周遭所有事物

體會自己心中所生的感動

 

這邊沒有什麼人,可以盡情地拍照,不用擔心有路人入鏡或是干擾到別人

一直拍假文青照XD

只是風真的很大

IMG_5875.JPG

拍完照之後我就進去瀨戶大橋記念館了

裡面主要介紹建造瀨戶大橋的緣由以及過程

因為1955年的紫雲丸事故,促生了興建瀨戶大橋的起源

但這項工程也遭遇了許多困難,包括資金,建材,環境,人

延宕了超過30年才完工,真的讓人敬佩日本的工程水準,才能蓋出這麼壯觀的大橋

 

出了記念館後發現天空的烏雲愈來愈多

也見到了不一樣的瀨戶大橋

IMG_5897.JPG

海邊的風真的超大,腳架剛立起就倒了

 

看完之後大概4點左右,但前往坂出駅最近的一班巴士要6點20分才有......

附近也很荒涼,我只能用雙腳走回JR坂出駅,地圖顯示6公里,但走完之後我覺得不只.....

走回坂出駅已經快要6點了,直接搭JR回高松入住hostel

晚餐吃hostel附近的德島拉麵-麵王,在高松吃德島拉麵

IMG_5908.JPG

我很喜歡德島拉麵有一點是因為德島拉麵裡面都會配上一顆生蛋

日本的蛋配上麵或飯都變得超好吃的!

德島拉麵真的很好吃,後來去德島又再吃了一次麵王

 

吃完之後就去高松駅換四國鐵路周遊券

晚上的高松駅蠻美的

IMG_5913.JPG

在四國無所不通的武器-四國鐵路周遊券

IMG_5916.JPG

 

高松象徵塔(我跑到上面才知道要在景觀餐廳用餐才有風景看......

IMG_5912.JPG

 

 

 

 

arrow
arrow

    Tommy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