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本來打算搭8點的特急前往四万十川,但不小心睡太晚,就改搭10點的特急了

這也是一個人旅行的好處,睡太晚不會delay到別人,早點起床想出門就可以出門

早上出門去全家買了2個飯糰跟奶茶就準備去車站搭JR

陽光普照的高知駅

IMG_6289.JPG

一個人搭著火車,一邊吃著早餐,看著窗外的鄉村景色,真的很愜意

IMG_6294.JPG

真的是沿途都是美景

IMG_6295.JPG

不但有山還有海

IMG_6300.JPG

 

今天要去的地方是四万十川,又被稱為日本的最後清流,以清澈的河水著稱

四万十川位於高知縣的中村,從高知駅坐JR特急過去大概要2個多小時,也是蠻遠的

有名的日劇"遲開的向日葵"也在四万十川取景,因為要去這個地方我事前還把這部日劇看完了XD,還蠻好看的

坐車坐了2個小時左右,我邊聽音樂邊欣賞窗外的鄉村風光

突然發現窗戶外面怎麼有許多白白的棉絮在飛,四國的環境很清幽,空氣應該很好才對,怎麼會有棉絮在空氣中飛呢

突然我才發現,那是雪啊!!!!! 是真的雪啊!!!

我趕緊打開手機的氣象看了一下

結果!!

IMG_6296.PNG

真的太狂了啦,四万十川竟然下雪了,我整個人幾乎快從椅子上跳起來了,太興奮啦

 

發現下雪後大概過了20分鐘,火車也抵達了中村駅了

一出車廂才驚覺,也太冷了吧跟高知的天氣差好多

而且也還在飄著雪,第一次碰上下雪的天氣,只能先拿出雨傘走去中村的旅遊案內所

從中村駅走到觀光案內所大概15分鐘左右,不會很遠

到了案內所我表示我要租借腳踏車,租5個小時600日幣,工作人員並拿出地圖告訴我要怎麼騎

他還特別叮嚀我今天下雪地面很濕滑,騎車要特別注意

說完之後就帶我出去領車了,租的車是一般的腳踏車,前面有一個籃子的那種

一開始腳踏車上都是雪,還必須把雪撥開才能騎上去

騎上去之後就出發囉!

路上經過一家便利商店還進去買便當飲料,打算到了沉下橋坐在橋邊愜意的吃(一切都是打算XD)

接著就繼續騎,沒多久就到了有名的紅色鐵橋(原名叫四万十川橋)

IMG_6303.JPG

"遲開的向日葵"中有名的場景

在橋上可以看到遠遠的山上被雪散布著

IMG_6306.JPG

從橋上看四万十川,溪水真的好清澈啊!!

IMG_6307.JPG

過了橋到另一側,橋上也很多結冰的部分,要很小心地閃避才不會摔倒

過了橋右轉接著是河堤道路,一直騎就對了

 

可以看到山上佈滿著白雪,真的很美

IMG_6308.JPG

騎了沒多久雪也開始愈下愈大,身上開始積了不少雪

IMG_6401.JPG

而我在河堤道路上騎了大概20分鐘,完全沒看到任何一台腳踏車,這種天氣會來騎車的大概只有我吧

IMG_6402.JPG

風雪真的很大,沿著河堤道路逆著風騎車,完全沒有任何遮蔽,真的很難騎

而且事先也沒有料到會下雪,除了外套是防水的之外,褲子鞋子背包都是雪

騎到中間真的覺得完全不行了,而且路上也沒遇到什麼人

尤其是愈往前騎愈感到無力,不只是風雪逆風吹來,身體也開始覺得愈來愈冷

有幾次我萌生了:"往回騎吧!今天天氣真的太差了,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的想法

也往回騎了很多次

但心裡的聲音總是告訴著我:"四万十川不就是我這趟旅程中最期待的地方嗎?更何況自己好不容易才來到高知,更坐了好幾個小時的火車才到了這裡,怎麼可以輕易放棄呢!"

這些聲音讓我又有了往前騎的力量,拚著自己全身的力氣抵擋強勁的風雪

 

終於,我騎完了河堤路段,進入了一條樹林小徑

真的很慶幸自己有繼續堅持下去的勇氣,因為在我反反覆覆猶豫要不要放棄的地方,再往前騎大概5分鐘就進入了林間小徑

而林間小徑比起河堤道路好騎了許多,因為有樹林遮蔽,完全不受風雪阻礙,真的很好騎

而且林間小徑搭配上雪景真的很美,彷彿置身於歐洲童話中的場景

IMG_6407.JPG

 

這條林間小徑也很荒涼,還是沒有看到其他騎腳踏車的人,今天這種天氣大概真的只有我這個瘋子會來騎車

在林間小徑輕鬆騎了10分鐘左右突然一個下坡,一下去我才發現,沉下橋到了!

真的好美啊!!! 潺潺溪水流經沉下橋,搭配上一旁的積雪和風中飄揚的細雪,顯得寂靜而安詳

IMG_6412.JPG

我把腳踏車橫擺放在一旁(怕被風吹倒)就走去沉下橋了

IMG_6414.JPG

真的很感動,自己竟然真的到了四万十川的沉下橋,幸好有給自己撐下去的力量,才能到這麼美的地方

IMG_6416.JPG

溪水十分清澈

IMG_6417.JPG

橋上也有車子通過,其他人都是坐車來的

IMG_6419.JPG

IMG_6420.JPG

IMG_6422.JPG

看著滿山的雪景就覺得自己沒有白來了

IMG_6423.JPG

IMG_6429.JPG

河水真的很清澈,連河床底部都看的到

IMG_6439.JPG

IMG_6433.JPG

也有其他開車來的人

IMG_6437.JPG

既然這麼辛苦來了這個地方當然要拍幾張意境照(自以為XD)

IMG_6443.JPG

IMG_6478.JPG

本來想拿出便當吃,但發現地面都是濕的根本沒地方可以坐,只能等坐車回去再吃了

 

在沉下橋待了大概30分鐘就準備騎車回去了

這次只能挑戰到第一個沉下橋-佐田沉下橋

下一次來再努力挑戰後面更遠的沉下橋!

回去的路上發現了一個來的時候沒注意的地方,可能是來的時候只想趕快到沉下橋吧

IMG_6411.JPG

IMG_6564.JPG

這樣看著河岸也很愜意

IMG_6562.JPG

IMG_6563.JPG

IMG_6565.JPG

其實旅程到了現在,讓我感覺到其實幸福真的很簡單,讓自己處於與大自然共融的狀態,不受外在雜務的干擾,即使是尋常隨處可見的河川或是樹林,也能有不一樣的感受

IMG_6557.JPG

 

 

IMG_6600.JPG

IMG_6599.JPG

騎回去的路程很輕鬆,可能是因為已經騎過了,也可能是因為順風的關係,很快就回到了四万十川橋

IMG_6605.JPG

IMG_6612.JPG

 

 

 

回頭再看一眼四万十川,寂靜的四万十川的溪水永遠的是那樣的流逝著,不因任何事而改變

希望下次我再次到訪的時候,還能再看到這麼清澈,這麼美麗的四万十川

IMG_6611.JPG

回到觀光案內所還完腳踏車後,就直接去中村駅搭車回去高知駅

IMG_6616.JPG

回到中村駅時天氣又變超好的啊!跟四万十川差好多

搭上了往高知的特急,一上火車立刻打開便當吃

這麼美的鄉村風光,如果能常常看到該有多好

IMG_6620.JPG

 

回到高知後大概接近傍晚

 

IMG_6631.JPG

看的到有名的麵包超人列車-南風特急

IMG_6630.JPG

有名的坂本龍馬,另外2個也是有名的維新烈士

IMG_6623.JPG

 

回到高知後直接去ひろめ市場吃炙燒鰹魚跟屋台餃子當晚餐(又再吃)

還買了蠻有名的吉岡精肉店的可樂餅回Hostel吃

Hostel的交誼廳吃的時候還跟一位日本大叔用簡單的英文聊了好久

大叔是東京來高知辦公的,好像常常2地跑來跑去,感覺跟老闆也蠻熟的

他還問我是不是台灣人的英文都跟我一樣好我都慚愧了(覺得自己的英文沒有很好哈哈)

他來過台北,但計程車司機聽不懂英文害他找旅館找了好久哈哈

後來就變成我們跟Hostel老闆在聊天,邊喝酒吃東西邊聊很多台灣跟日本的不同

他們竟然知道台灣的總統是誰,還自己google給我看XD 他們說感覺小英是位聰明、有能力的總統

這位是Hostel的老闆,今年24歲(才大我4歲而已)

IMG_6641.JPG

我跟日本大叔說我才剛學日文,我還問他一些關於日文用法的問題,他們也很有耐心地教我

還教我一些數字的用法

IMG_6642.JPG

第一次跟日本人聊這麼多,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自助旅行的原因,可以真正的認識當地的人們,了解當地的文化及生活

這間Hostel真的是我這次旅行中最滿意的一間住宿,除了住宿費最便宜之外,雖然是一般的青年旅館,但卻有濃濃的人情味,那晚住宿的也有22歲來自德國的大男孩,還有一位印尼來的男生(年紀感覺跟我差不多)

雖然有些只是點頭致意,但也帶給了我滿滿的回憶(德國男生長得很高大概190,一直撞到門口的窗簾XD)

 

旅行中最深刻的一天大概就是這一天了

在四万十川大雪紛飛騎著腳踏車,幾乎快要放棄打道回府了

憑著自己內心的意志力,堅持下去往前騎

結果真正的認識到什麼叫做"柳暗花明又一村"

如果我沒有堅持下去,可能就錯過了再幾分鐘就能到的美景

人生中有許多事也是一樣,人生不像電腦,任何努力都不會像電腦螢幕上會顯示下載進行進度

我們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努力距離目標還有多遠的距離,我們能做的只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等待目標完成的那天。若是在中途就毅然放棄了,就像如果我在河堤道路直接放棄了,卻不知道只要再努力一下下就能完成了,我一定會很後悔的

這天的經驗教會了我許多事,這也是這次旅行所帶給我的領悟

在高知的生活真的好悠閒自在,如果可以真的想多待幾天啊

 

 

arrow
arrow

    Tommy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