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與Hostel老闆跟日本大叔聊到11點多才結束

因為在四万十川太累了一躺下就馬上睡著了

早上8點多起來就開始整理行李並先寄放在Hostel裡面,打算中午再回來拿

出門前剛好日本大叔起來,還問我今天要去哪裡,但我不會說"桂濱"的日文

我直接拿Google地圖給他看,他看到"桂浜"就了解了,這裡也可以看出日文漢字的奧妙

明明寫在紙上不論是日本人還是華人都看得懂,但念法卻完全不同

 

出門之後我就去My 遊バス 站牌等車,因為我住在はりまや橋,這裡可以說高知交通的匯集點,因此交通很方便

前一天晚上回Hostel前去高知車站買了My バス一日券

這裡要說一下高知的My遊バス一日券

高知的交通雖然以土佐電鉄為主,但高知縣為了推展觀光特地推出了My遊バス

這台巴士會經過高知市許多觀光景點,最重要的就是桂濱海灘跟五台山了

而且一日券只要日幣一千元,如果搭單程就要日幣600圓了,所以搭一趟下來就回本了!!

而且如果去高知車站的一個服務處出示外國人護照購買的話,只要日幣500元!!!

真的很划算,如果有來高知會去到My遊バス會經過的地方,一定要買這張高知的交通神物啊!

 

前一天晚上還找了一下站牌到底在哪裡,其實沒有很遠

My遊バス來囉!

IMG_6649.JPG

搭了大概30分鐘左右就到了終點站-桂濱海灘

中間還有開上去五台山,這個點這次沒有排進來,聽說上面風景蠻不錯的,下次可以來看看

大部分的人也在桂濱下車,下車之後還要走個5分鐘才會到桂濱海灘

到了!

IMG_6650.JPG

真的好美啊!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

IMG_6654.JPG

我走下去散步道,想更接近這片美景

IMG_6657.JPG

這片沙灘真的很美也很乾淨,完全看不到任何垃圾,加上今天天氣超好,陽光灑在海面上,海面呈現一片波光粼粼

真的是個很寂靜、讓人感到很放鬆的地方

我到的時候附近還沒有什麼人,感覺很寂靜,可以盡情地拍照(一個人旅行拍照尺度要比較大XD)

IMG_6786.JPG

IMG_6704.JPG

旁邊有個散步步道,我也跟著走上去(這裡沒有做太多功課,有時想照著自己的感覺走哈哈)

IMG_6857.JPG

走上去之後也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IMG_6823.JPG

愈往上走還有一個觀景台,四面八方的風景一覽無遺!

遼闊無盡的太平洋! 真的很美啊! 跟瀨戶內海又有不一樣的感受

IMG_6824.JPG

看起來好像太陽很大,但其實還是1月份的冬天,很冷的~

 

IMG_6825.JPG

IMG_6827.JPG

IMG_6858.JPG

IMG_6872.JPG

這麼美的海灘,難怪100多年前的坂本龍馬喜歡來這裡,一個人看著這片美麗的大海放鬆並且思索,後來提出了船中八策,促進了日本的維新運動

 

後來走下去人也開始變多了,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不會太吵雜,可能大都是日本人的緣故吧

桂濱海灘真的很美麗,希望這片海灘能一直保存下去

IMG_6878.JPG

我有時候蠻喜歡光影照的,雖然沒有學過攝影,只是單純的覺得光影照有種特殊的美感

IMG_6874.JPG

這次的旅行也讓我想開始學習攝影

旅行中的相片全都是用手機拍的(IPhone)

雖然IPhone的相機功能真的很不賴,但以後如果有機會真的想買台相機來學

有時候看著網路上一些攝影高手的照片真的很令人讚嘆,也想拍出一樣能呈現眼前實景的照片

IMG_6893.JPG

在桂濱海灘旁邊有一座很大的坂本龍馬像

作為高知最知名的人物,坂本龍馬最喜歡在桂濱眺望著大海

這座人像也是為了讓他可以一直看著桂濱海灘吧

IMG_6896.JPG

 

IMG_6897.JPG

這麼美麗的海灘,如果放張躺椅躺一整個下午一定很幸福

IMG_6900.JPG

再會了!桂浜海灘  有機會一定要再來!

 

走去搭My遊バス還有看到坂本龍馬的店

IMG_6904.JPG

接著就搭上My遊バス回高知市區了

IMG_6907.JPG

回去的路上看到窗外的美景也一樣美麗

IMG_6908.JPG

IMG_6910.JPG

回到高知市區後又跑去ひろめ市場吃午餐(離開高知前一樣吃炙燒鰹魚哈哈)

想到離開高知就吃不到了每一口都彌足珍貴(好像太誇張了XD)

IMG_6918.JPG

吉岡精肉店的炸火腿也超好吃的(難怪卡通裡日本小孩那麼愛吃炸火腿)

IMG_6920.JPG

吃完之後就回Hostel拿行李準備前往車站了

離開前老闆還跟我誠摯地握手道別,真的好喜歡這家Hostel,下次來一定要再來住!!

到了車站,上了南風特急窗外的景色

IMG_6922.JPG

如此美麗的南國風情,雖然只待了2天,但給了我旅途至今印象最深的感受

再會了! 高知! 我一定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Tommy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