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5我剛結束與同學們的關西自由行

  我們去了日本關西

  去了京都、大阪、奈良,走了清水寺、八坂神社、嵐山、京都塔、金閣寺、錦市場、伏見稻荷大社、奈良東大寺、大阪心齋橋、道頓堀、環球影城、大阪城天守閣、大阪今昔生活館、天保山摩天輪、聖瑪利亞號、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以及臨空城outlets

 

  這些都是去關西的觀光客會去的地方,想當然爾,到哪個地方都是觀光客,尤其以台灣人、大陸人和韓國人最多,吵雜的聲音不絕於耳,甚至我們還在環球影城、黑門市場和梅田空中庭園遇到同一對情侶共3次!由此可知觀光客走的路線都差不多,而且在關西待了7天,覺得好商業化,很多景點販賣的東西都很明顯是拿來賣觀光客的,讓人不是感到太舒服。最重要的是,雖然全部的行程都是我在排,但是我這團有7個人,不可能大家喜歡的點都一樣,有人喜歡自然美景,有人喜歡逛街血拚,有人走得比較快,有人喜歡慢慢來,每次都要等別人,這種旅行步調令我不太喜歡,而且想去哪裡想吃什麼都還要問別人的意見,雖然旅伴們都很好,但這種要詢問他人意見的旅行方式我真的很不喜歡。

 

  我們在京都的hostel遇見了一個台灣人,跟我們一樣也是個大學生,比我們大一歲還是清大的學生,他是一個人來關西旅行的,去的地方跟我們大致相同,聊天之後才知道他從前一年就開始計畫了,會一個人也是意料之外的事,但我看著他這樣每天自在的在京都走走,內心油然而生一種羨慕感,好羨慕他可以這樣自在的旅行,想幹嘛就幹嘛想去哪就去哪,不必在乎別人的想法,自己的行為也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我心中開始幻想:如果我是他的話,有沒有這個可能?在日本的行程都是我規畫的,交通路線也都是我在帶,所以要是換成我,我也可以自己走完整個行程,內心開始湧起一股自己旅行的念頭。

 

  回到台灣後,剛完成第一次自由行的成就感快把自己淹沒,常常關注許多日本旅行情報,看看哪些地方好玩,那些地方很漂亮。開學之後,閒閒沒事做,開始規劃自己寒假的行程,此時心中跑出了一句話:「要不要嘗試看看自己一個人的旅行?」因為自己之後暑假就要實習了,只剩寒假可以好好利用,因此這次寒假非常重要,我開始想自己可以去哪裡,首先一定要是日本,沒有為什麼,只因為上次去過之後感覺很好,風景美、交通方便、東西好吃而且漢字也大概看得懂。

 

  再來就是要去哪裡了,因為上次關西自由行的經驗,這次既然要一個人,就不想去觀光客太多的地方,我開始聚焦在某些地方,先把關東刪除,我不喜歡商業化太重的地方,而且東京想要以後再去,我想去日本的南邊。日本南邊有九州、中國山陰地區、四國及關西,看了一下九州的知名景點我不是很有興趣,最後被廣島特殊的歷史背景吸引,很想去廣島看看,於是決定從廣島玩上來玩到關西地區,把一些上次沒去的地方走一遍,於是開始查去廣島最快的方法,廣島機場只有一般航空有飛,我不想花太多錢在機票上,一心想搭廉價航空,查了查發現最近的是岡山機場,台灣虎航有到,於是上了台灣虎航的官網,挑了個放假後10天的日子,好讓自己有些準備的時間,於是買了張桃園到岡山的單程機票。

 

  在10月的一個偶然下,跟一個剛認識的朋友聊天,聊到旅行我們2個聊得很起勁,她說她暑假去了四國,覺得那裏給人的感覺很好,沒有太多觀光客而且很有人情味,我跟她說我寒假打算一個人從中國地區玩上來玩到關西,她立刻大力推薦四國給我,我那時對四國一點概念也沒有,只知道是一個大島,除此之外對它有什麼特色一點也不清楚。之後自己上網慢慢爬文,看了許多篇遊記,決定把四國排入這次的旅行中,於是大致的行程脈絡逐漸成形了:

岡山機場→廣島→岡山→四國→神戶→關西 ,之後的行程規劃也就慢慢展開了,一個人的旅行慢慢地來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my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