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脈絡大致上在十月底左右有了脈絡,再來就是要去的景點了,廣島想去看看原爆屋、平和記念公園及嚴島神社海上大鳥居,岡山會去岡山城、後樂園,四國的行程就比較難決定了。

 

  因為四國的四個縣-高松、德島、高知和松山我都想要去看看,但「四國鐵路周遊券」最多只有5日版(後來才知道可以買5日再加買其他版本,例如5日+2日),因此我分給四國6天的時間(從岡山到四國高松的那天不用四國鐵路周遊券),但是把所有要去的景點列出來,開始排行程時,發現四國各縣市之間的交通相當耗時,最少都要一個半小時,最長還有到3.4個小時,這樣坐車就耗掉了好多時間,還要考慮帶著行李移動、旅館入住及景點的時間,因此一開始排四國的行程很棘手,有「高松-松山-高知-德島」、「高松-高知-松山-德島」及「高松-德島-高知-松山」等版本的行程出現過,最後我選擇了照一個逆時針的方向「高松-德島-高知-松山」玩。

 

  住宿方面,確定好行程之後就開始著手,我是用「Booking」訂的,之前關西自由行就有用過,覺得還不錯就繼續用了。這個網站的優點是不用先付費,可以到當地再用日幣付,而且入住前2天取消也不用支付費用(要視旅館規定),我盡量讓住宿一晚的價格控制在NT$1000左右。找住宿的過程都算順利,只是像德島的住宿真的蠻少的,最便宜的要¥3900(NT$1100),看起來很普通的旅館(事後住了才覺得還不錯)

 

  交通方面,算過價錢之後決定前幾天廣島、岡山地區使用「JR廣島&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四國使用「四國鐵路周遊券5日版」,關西地區買了張「關西周遊卡」,這邊真的覺得旅行社很方便,都可以在出發前就先把這些交通票券買齊,只是像前2種鐵路周遊券是拿到一張MCO,類似兌換券,必須拿到日本的JR綠色窗口及持護照才可以拿到。

 

  另外四國各縣市的鐵路班次比較少,有些都是一個小時才一班,因此都要事先查好,才不會耽誤到旅行的時間,到各景點的巴士班次有些也很少,大都是那種2個小時一班,錯過了就要再等2個小時或是用走路的了

 

  跟那位向我大力推薦四國的朋友的聊天中,興起了我做一本旅遊手冊小書的念頭,不僅旅行中的各項資訊都能記載在上面,也能紀念自己第一次的一個人的旅行,於是開始學習用PPT做一本旅遊手冊,不知不覺就坐上癮了,有事沒事就是打開電腦做PPT,把一些乘車資訊、旅館資料及行程放上去還做美工,最後拿去影印店印出來,第一次做這種東西,印出來拿在手上還蠻有成就感的

IMG_5524[1].JPG

 

arrow
arrow

    Tommy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